关于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拟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2021-11-28       浏览人数: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信访局关于评选表彰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270号)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信访局认真组织了推荐审核工作经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通过,拟正式推荐鲁山县信访局等2个单位为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推荐王海峰6名个人为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现予公示,请予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3日

监督电话:0375-2666996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清风路中段市信访局350房间

邮政编码:467036

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为准。

 

附件: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正式推荐对象名单

 

                                        平顶山市信访工作先进推荐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8

 

附件:

 

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拟正式推荐对象名单

 

一、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2个)

平顶山市鲁山县信访局

简要事迹:近年来,鲁山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畅通拓宽信访渠道,狠抓“事要解决”,改善信访秩序,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鲁山县信访工作连续3年呈现“三下降一好转”的良好态势。2018年以来,多次被授予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

平顶山市宝丰县信访局

简要事迹:近年来,宝丰县信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的有效抓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县情实际,创新实施3332工作法,全力解决信访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走出了一条有效化解信访、服务保障民生的可行之路。先后荣获河南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先进县、河南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河南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等称号。

二、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6人)

王海峰  平顶山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九级职员

简要事迹:近年来,王海峰同志在平顶山市信访局主要从事办公室的文字材料工作。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党性观念,遵守国家法律,积极学习,加班加点,认真履职尽责,树立机关党员良好形象。坚持务实重干,积极与科室同志配合做好各种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牵头做好信访考核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的作用。敢于担当,针对领导安排的驻京、驻郑信访值班,陪同领导基层调研督导等工作,均能够出色完成。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史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曾志杰  平顶山市汝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简要事迹:该同志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严于律己,团结带领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他狠抓基础工作,筑牢了基层防线,降低了京省访量,推动了整体形势向好;他心系信访群众,探索落实“最多访一次”,减半压缩案件办理时限,持续攻坚积案难案,每天接待来访群众,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他坚持律己正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抵制不正之风,狠抓廉政教育,培育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机关环境,得到上级信访部门和汝州市委政府的肯定和群众认可。

   平顶山市舞钢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简要事迹:该同志勤于思考,科学管理,注重实践,热情接待,对每一起群众来访都能耐心倾听、认真解释、积极协调,努力使群众带气儿来,满意而归,积极协调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问题。雷娟同志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中率先垂范,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全体机关的合力,齐心协力致力于各项工作,创新实行“七晚工作法”,化解信访积案,坚持推行信访工作月考评制度,连续多年保持了我市信访工作在全省的先进位次。舞钢市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市”光荣称号。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作为、特别能奉献的信访干部形象。

   平顶山市郏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简要事迹:该同志从事信访工作25年,始终初心不变,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他站位全局,深谋远虑,为郏县的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极大贡献。他注重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他政治责任感强,善于抓好敏感时期信访稳定工作。他政策理论水平高,不断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他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被群众称为“自己人”“贴心人”。他以身作则,廉洁勤政,赢得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

彭跃军  平顶山市叶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简要事迹:该同志从事信访工作20年有余,他忠诚履行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而艰巨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着韶华和才智、心血和汗水。工作实践中,他勤思善谋,精益求精,强化源头预防、控新治旧,全县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存量持续减少,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叶县承办的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第一批140起案件化解率97.8%、省信访局“百千”活动承办的9起案件全部化解,受到市联席办通报表扬。

聂锋杰  平顶山市新华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

简要事迹:该同志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维护民利”的重要工作来做。近五年来,把主要精力用在畅通信访渠道、超前防范排查化解矛盾、开展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和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上,持续推动新华区信访工作“三下降一好转”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担当。先后荣获新华区委、区政府2018年度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新华区政府2019年度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个人三等功、全省2020年度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先进个人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