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祭祀 廉洁清明”移风易俗活动的通知

2022-03-31       浏览人数:

局机关各科室、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祭奠故人、缅怀英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筑牢疫情防线、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祀氛围,市信访局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安全祭祀

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安全祭祀要求,分时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驻留时间,遵守交通秩序,服从指挥引导。

二、创新方式,文明祭祀

倡导鲜花祭祀、撰文追忆、植树寄语等现代文明祭祀祭扫方式,从注重实地实物祭祀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以新的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三、移风易俗,绿色祭祀

倡导绿色祭祀、环保祭祀,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在路边、广场、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物,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维护优美整洁的乡村环境。

四、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

让我们用安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传递时代文明新风,共同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平顶山市信访局办公室

                                                                                                         20223月30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