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晓天在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2023-05-22       浏览人数:

(记者 邢晓蕊)5月19日上午,在收看收听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副市长史晓天出席并讲话。

史晓天指出,高考是教育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高考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是我市迄今为止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高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扛牢政治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史晓天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解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高考秩序井然。要强化过程监管,加强试卷安全关键环节及关键人员的管理和监控,保障考生人身和卫生健康安全,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助考行为,确保考试公平。要抓好服务保障,把优质服务贯穿高考各环节,继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解决好考生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高考安全和谐、平稳顺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