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来论:用奋斗的青春筑梦基层

2022-07-27       浏览人数: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五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围绕“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是激昂青春的生动注脚。史晓刚自主创业,攻克多项AR领域核心技术;杨媚扎根农村,在田野间书写青春梦想;雍朝斌选择基层医院护理工作、主动请战赴武汉疫情一线;陶建刚扎根乡村学校,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崔久秀到新疆基层工作,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从革命老区到祖国边疆,从技术创新攻坚到带领乡亲致富,他们来自不同专业,奋斗在不同领域,但这些“最美”故事的背后都诠释着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报国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吃苦担当的青春力量,谱写出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动人篇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一批又一批高校毕业生像他们一样,在大学毕业后选择投身基层,走进乡村,走入社区。他们不仅用拼搏奋斗、履职尽责,为当地、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实现自我价值。正如崔久秀所说,“做着和自己理想有关的事情,真的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幸福。”这是奔赴一线,把梦想写进泥土的大学生们内心的真实写照。向他们致敬的同时,讲好他们的故事,可以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让青春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迸发活力。

基层一线是青年们磨砺意志、锤炼本领的“磨刀石”,是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舞台,也是亟需优秀人才的地方。告别象牙塔,走到田间地头干事创业并不容易,给予基层高校毕业生更多的关爱保障,悉心护航他们就业创业,才更能激发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相信将有更多大学生立志扎根基层,用梦想和担当绘就奋斗青春、无悔青春的美丽画卷。

(责编:尹深、曲源)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