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21-08-09       浏览人数:

7月19日下午,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决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现场,针对西工区盛世唐庄小区“热媒置换”问题,徐衣显认真听取汇报、研究推进方案,要求西工区政府、市城市管理局遵照法律规定、遵守市场规则、尊重群众意愿办事,合规合理确定热力交换站位置,尽快制订方案、组织施工,确保今年供暖季正常供暖。针对企业反映的偃师区拖欠农村改厕货款问题,徐衣显详细询问来龙去脉后,要求偃师区按照双方有效约定执行,确保企业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徐衣显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和处理进入新阶段、迈进新征程、促进新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化解矛盾、解决诉求、消除隐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问题楼盘、工程欠薪等重点问题,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和源头预防,既要做到案结事了,又要建立长效机制,让信访制度更加健全、群众权益更有保障。要紧扣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持续改进思维、方式、作风,畅通渠道、优化服务,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数字化发展,促进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李保兴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