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金水信访在行动

2021-08-16       浏览人数:

郑州市突发特大暴雨灾害后,金水区信访局立即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敞开大门接纳群众。7月20日,因特大暴雨导致金水区道路严重积水,区信访局在全市率先将接访大厅设置为避难所,在显著位置张贴“紧急避难所”标志,对受困群众24小时敞开大门,提供热水,免费就餐。

【防汛救灾】

下沉社区排忧解难。自7月22日起,区信访局分成两个小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队,先后深入杜岭街道西里路、张砦南街、杜岭中街、中医院、彭公祠等五个社区,清理淤泥垃圾、排查受灾情况、发放救灾物资、帮助高层群众,做好小区环境消杀。志愿服务小队主动干脏活累活,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得到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肯定。

【防汛救灾】

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在全区持续开展灾后重建矛盾纠纷大排查,针对存在的因灾受困、物资受损、地面塌方、住宅漏水等隐患,以及重建过程中引发的各类矛盾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做到日排查日报告。

保持信访渠道畅通。按照快接快办、督促跟进、确保质量的要求,区信访局保持接访、手机短信、网上投诉、投诉电话等渠道的畅通,对群众反映的与灾情相关的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处置,为灾后重建营造有序环境。

做好重大事件处置。对于出现的突出信访矛盾,区信访局全程参与,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和困难救助等工作,集中精力化解重大不稳定隐患,为群众回归正常生活、全区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