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 赵文峰等出席

2022-07-26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制度,观看国际形势教育专题片,听取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平顶山市“十四五”民兵建设发展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和驻平部队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国际局势深刻复杂演变,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党管武装职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职责,坚决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双向兼职、现场办公、军事日和专题述职等党管武装制度,坚持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等职责,确保党管武装工作领导有方、指导有力。二要聚焦使命任务,提升动员备战能力。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调整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编成,健全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不断提高遂行应急应战能力。要坚定抓好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推进征兵宣传常态化、动员发动精准化、征集过程透明化、政策保障最优化,切实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要强化后备力量建设,抓好训练基地、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等场所建设,加大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强装备和物资储备,扎实推进基地轮训、实战演练。三要深度融合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平顶山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根基深厚,连续6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军地共同殊荣。要发扬光荣传统,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关爱军人军属,不断完善优抚服务保障举措,千方百计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齐心协力把双拥共建、军民团结推向新高度。军分区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动员驻平部队和广大民兵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任务,全面推进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文明创建等各领域军民共建,为我市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赋能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