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赵文峰等市领导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

2022-07-27       浏览人数:

image.png

平报融媒记者 王民峰 孙鹏飞 孙聪利 常洪涛 魏森元/文 王尧 牛智广/图


      八一慰问送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6日,张雷明、赵文峰、赵宏宇、张明新、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来到解放军989医院平顶山院区慰问,向广大医护人员为保障部队官兵和驻地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医院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部队卫勤保障水平,保障官兵身体健康,有力维护部队战斗力。要深化医疗卫生军地协作,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促进鹰城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雷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市军休所军休干部代表,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强调要创新服务方式,健全保障体系,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image.png

      张雷明在慰问时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抗洪抢险救灾中,驻平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平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支持。希望驻平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抓实主责主业,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任务,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发扬军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城建设,积极营造支持军队、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image.png

       市长赵文峰、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先后来到军分区、武警平顶山支队进行慰问。赵文峰指出,近年来,驻平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不断巩固发展“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持续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弘扬拥军优属良好传统,坚定不移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携手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断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在省军区离职干部休养所平顶山服务站,赵文峰一行看望慰问了军休干部钟飞、宋洪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祝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强化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关心照顾好军休干部生活,努力用贴心服务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副市长张树营、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平顶山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周勇军首先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察看执勤车辆及装备器材等配备情况,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全市消防指战员致以慰问,鼓励他们继续加强执勤、备战,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大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尖兵、打头阵,全力护航经济发展、保卫百姓平安。
      随后,赵宏宇一行到驻平某部队慰问,详细询问部队建设、官兵训练及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赵宏宇表示,希望全体官兵始终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传统,为地方发展稳定、军政军民团结多作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到解放军驻鲁山某部走访慰问。张明新指出,多年来,驻平官兵视驻地如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抢险救灾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去年以来,我市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与广大驻平官兵的支持密不可分。市四大班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关心官兵生活,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希望广大驻平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努力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担当更大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先后到武警驻汝某部、解放军驻汝某部,看望慰问武警官兵、部队指战员,详细询问驻地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对人民子弟兵为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庚倜说,平顶山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坚强有力的支持,希望驻平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如既往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以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全力支持地方建设,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来源: 平观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