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 赵文峰等出席

2022-08-02       浏览人数:

  image.png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清了思路、细化了举措、提出了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静心深学、凝心细悟、潜心笃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聚焦“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工作想得更深、做得更实、抓得更好,聚力打开平顶山事业发展争先出彩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到“六个转化体现”上。一要转化体现在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二要转化体现在更加聚力稳住经济大盘上,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相协调相促进,全力抓好统筹调度、项目投资、政策落地、市场主体、保供稳链,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全年红”。三要转化体现在更加高效推进转型发展上,始终围绕转型发展谋篇布局,紧扣“四城四区”建设,聚焦产业提质、创新驱动、城市经济、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纵深突破。四要转化体现在更加抓实筑牢稳定防线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这两场硬仗,全力以赴抓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五要转化体现在更加有效保障改善民生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统筹各类资源,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的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六要转化体现在更加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上,强力正风反腐,提升能力作风,建强基层基础,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