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08-03       浏览人数:

      8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理论文章,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市信访局长刘新彦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要坚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在宪法法律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指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信访系统必须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自觉扛牢扛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和信访工作目标任务有力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和规范信访渠道,依法保障人民群众信访权利,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力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image.png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把握“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政治定位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提高质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