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新彦一行到郏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05       浏览人数:

      8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新彦,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一行到郏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怀,县信访局、白庙乡、东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

      在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刘新彦与当日接访领导交流接访经验,通过视频督查各乡镇(街道)领导接访情况,并与接待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相关接待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接待工作,打造有“温度”的接待场所。在县信访事项调处化解委员会,刘新彦详细查阅案卷,与调解员深入交流,细致询问访调对接机制运转情况,就下步优化访调对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在县信访局召开了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刘新彦听取了郏县整体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对郏县上半年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强化”要求:一是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着力提升业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机制运行,优化县乡访调机构阵地建设,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好《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法治氛围,提升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另一方面加大《条例》的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助力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围绕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这一主线,进一步提升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效控制增量、消减存量、预防变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随后,刘新彦一行分别到东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王家庄、白庙乡黑庙村实地调研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情况和访调对接工作建设开展情况,并要求乡镇一线要切实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效,不断扩大访调对接工作成效,及时就地妥善化解群众急难忧盼,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