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2022-08-11       浏览人数:

      8月10日下午,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后,平顶山市随即召开信访稳定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信访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平珍通报了重复信访治理等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按照省定目标加压奋进。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剩下的有效时间,精准发力、聚力攻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二要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将信访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信访稳定工作“日调度、周例会、半月研判、月通报”机制,大员上阵,加大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三要提高质效。在省定8月23日前,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千方百计提进度、防回流。按时上报,保持先进位次。

image.png

      会议强调,落实控新试点工作是省信访联席办交给我市的一项任务,要坚决落实好。全市开展的重复信访集中治理活动,是落实好我市作为控新试点市开展工作的一项有力抓手,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紧盯各项目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集中攻坚,做到六个“三必”。市信访局局各科室、工作专班、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要联动起来,把剩下的两个月重复集中治理活动做出成效,实现“四下降一提升一好转”,切实把全市信访总量降下来,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不发生来自平顶山市的干扰。

image.png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好全市“清仓减仓”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三零”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县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