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1-08       浏览人数:

      11月8日,平顶山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总结二十大平顶山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彦作辅导报告。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坐标、大会主题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报告的主要内容、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身体力行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总结经验,切实把二十大信访工作好经验保持下去。临近年末岁尾,要继续加大领导接访处访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对矛盾纠纷开展滚动式拉网大排查;敞开“访、信、网、电、短信”等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严防回流;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双向追究,保持良好信访秩序。三要明确目标,扎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短板弱项,全力冲刺信访工作考核;精准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和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制度,构建汇集社情民意工作平台;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穷尽方式方法化解重复信访积案。

image.pn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信访局全体人员、市直重点单位信访科(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信访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