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全市冬季供热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供热项目 不断提升保障能力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2023-04-25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4月23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冬季供热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做好供热规划,加快推进供热项目,不断提升保障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舒心、安全过冬。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关于今年供热工作规划、实施步骤、前期准备等情况的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

李明俊指出,供热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冷暖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清洁、智能、高效、安全的供热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供热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科学制定集中供热规划,进一步优化供热工作方案,合理布局热源和供热管网,加快推进供热项目建设,持续完善供热基础设施体系。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提升供热保障水平,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现有热源供热能力,积极引进新的热源形成互补,谋划发展地热、空气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供热,在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区域探索实施电供热、气供热项目。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做实做细供热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持续提升供热质量,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供热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刘文祥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