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听取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重点项目融资谋划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强项目包装融资谋划 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

2023-05-19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5月18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重点项目融资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做大做强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加强项目包装和融资谋划,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平发集团、融城集团、交水投公司、财投公司等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信用评级、发展规划和部分重点项目融资谋划情况的汇报,对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逐个明确牵头单位、融资主体、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

李明俊指出,做大做强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对推动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晰各企业角色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企业战略规划和重大事项管理,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深化改革,扩大资产规模,提升融资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李明俊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重点项目融资工作,拓宽融资渠道,完善融资模式,更好地服务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加快工作进度,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事项,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谋划包装、融资各项工作。要强化成本控制,切实增强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建立健全成本倒算机制,提高项目实施的计划性、时序性,严格控制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刘文祥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