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安出席“政企同心激活力·亲清与共谋发展”座谈会

2023-05-23       浏览人数:

(记者 蔡文瑶)5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政企同心激活力·亲清与共谋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亲清统一,让政商关系“良性循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勤务员”意识,切实做到“九要九不得”,坚决破除妨碍政商关系的“绊脚石”;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强家国情怀,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坚持同题共答,让政商之间“使命与共”。要提振发展信心,坚持同心同行,聚焦优化市场环境,持续破除影响平等准入的壁垒;聚焦优化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聚焦优化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加大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工作力度。要坚持监督首责,让政商交往“亲清有度”。要紧盯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既严查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也要向对企业“爱搭不理”“不闻不问”等作风问题及时“亮剑”,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热烈氛围,开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