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 走出一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2023-12-08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7日,市委书记陈向平到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强调要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探索“引企入校、引产入教、引项目进课堂”工单制与集训制相结合的产教融合模式,已培养10个创业团队、孵化12家企业,运营跨境店铺80多个、国内网店50多个,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陈向平走进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察看电商产品展厅,与正在实训的师生交谈,询问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优势。”陈向平勉励学院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围绕平顶山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企业管理案例引入实践教材,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实训实习与求职就业融合,助力地方产业迭代升级。

随后,陈向平来到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走进餐饮服务技能实训室、客房服务技能实训室、会展服务实训室、调酒实训室、茶道研习工作室及市智慧研学旅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新亚茶艺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处,了解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学生就业等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陈向平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走出一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高职业教育对产业的贡献度,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提升办学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丰富办学形态,打造一批特色课程、实践项目,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学实践,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

市领导赵军、罗福迎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