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经济发展、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3-12-18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发展、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潜心思考,把“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转化为谋划明年全市经济提质增速、行稳致远的具体举措,以“抢开局、拼经济、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用好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媒体“重要阵地”和宪法纪念、宪法宣誓、宪法教材建设“重点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规划,逐步优化村庄布局。要坚持因地制宜,分区域、分类型、有重点地推进,注重体现乡土味道、自身特色,让乡村各展其长、各美其美。要做到一以贯之,保持定力、稳扎稳打,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注重兴业富民,大力培育乡村特色产业,积极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要加强乡村治理,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培育文明风尚,加快建设稳定和谐、文明有序的善治乡村。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压实政府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现场生产人员工作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紧盯重点场所、新业态领域,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监督执法、专项整治,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抓亮点,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促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提案督办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