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3-12-22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21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整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检视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汇报,以上率下推进整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明俊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把整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度分析、动真碰硬,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整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向平指出,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关键看整改整治抓得实不实。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整治抓实了,就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一要一以贯之压实整改责任。拧紧责任发条,抓紧查漏补缺,全力攻坚推进,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主题教育办要督促各县(市、区)、各单位对整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看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是否落实到人、整改到位,领导干部个人检视问题是否立行立改、见言见行,专项整治各类问题是否对症下药、取得成效,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成色更足、质量更高。二要一以贯之确保整改质量。突出严字当头,把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持到底,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整改目标抓销号,加大整改力度攻难关,提升整改质量见效果,适时开展整改评估,真正使评估的过程成为盘点成果、总结经验、纠正偏差、提升质效的过程。三要一以贯之抓好开门整改。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聚焦群众关切,对照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筛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关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瓶颈难点问题,形成开门检视整改事项,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工作服务对象、基层群众代表等对整改整治工作进行评价,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陈向平强调,主题教育越到最后越要加强领导、精心指导、从严督导,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认真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整改整治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鹰城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刘文海、王治安、赵军、陈天富、罗福迎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