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举行工作会谈

2023-12-26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举行工作会谈。

陈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向平说,当前,平顶山正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全力推进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和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储能、先进装备制造等12条重点制造业产业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今天的平顶山,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李克强院士是中国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领军学者,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李院士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团队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帮助平顶山激活创新动力源,实现产业迭代升级。我市将创造良好环境,搭建一流平台,全力做好服务,让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团队在平顶山施展抱负、勇攀高峰。

李克强院士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刻感受到平顶山产业基础很好、发展潜力巨大、创新动能十足,愿意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团队优势,积极参与平顶山智慧交通建设,打造智能制造应用场景,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助力平顶山高质量发展。

会谈期间,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暨李克强院士工作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智慧矿山为合作主方向,在智慧矿山无人驾驶、技术攻关、行业标准体系、产业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市领导赵军、许红兵参加会谈。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