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全市房屋征收安置、“五经普”工作时强调 严肃认真对待 全面压实责任 集中精力做好征收安置和“五经普”工作

2024-03-20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3月19日下午,市长李明俊调研全市房屋征收安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全面压实责任,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高质量做好征收安置和“五经普”工作。

李明俊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滍安置小区、湛河区恒大珺睿府二期项目、高新区小营村拆迁安置项目等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群众安置工作情况,并到新华区调研了解“五经普”工作进展。

随后召开的全市房屋征收安置、“五经普”工作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李明俊指出,房屋征收安置是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是摸清家底、服务决策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盘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这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严肃认真对待这两项工作,真正作为现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更多针对性举措。要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加强配合、综合施策、提升效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督导考核,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要求、工作标准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丁少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昶伟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