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4-03-22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321日下午,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能源结构、工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能源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指出要加强规划统筹引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主动担责、强化沟通、协调推进,持续完善重点能源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加快构建绿色、高效、安全的能源保障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加快工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强调要立足我市现有工业基础和发展现状,顺应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细化落实举措、加强协调配合,统筹三大转型方向和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加快构建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指出要根据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目标任务分解台账制定工作清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运输网络,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运输装备新能源化、推动交通清洁低碳转型,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关于用地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的起草说明,强调要综合考虑我市土地储备总量、产业发展布局等因素,统筹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统筹安排各类、各区域用地,进一步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提高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顶山市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明确的工业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具体任务安排,制定详细任务清单和专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