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讲评会召开

2018-11-02       浏览人数:

10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委群工部部长、市信访局局长周立峰主持召开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讲评会,通报中央巡视移交案件和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案件办理情况,总结赴京访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对前三季度信访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讲评,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信访局正县级信访督查专员王雪峰通报了中央巡视移交案件和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案件办理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市委群工部副部长、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对赴京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县(市、区)年度信访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逐项讲评。

周立峰强调,一要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要一手抓案件办理进度,一手抓案件办理质量。针对当前案件办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二要抓好赴京访的化解工作。要抓好赴京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防止因问题解决不到位而发生重复访、越级访。三要提前着手做好突出信访问题的化解。要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征地拆迁、涉法涉诉、单位改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逐案建立化解台账,明确县级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全力化解。四要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工作。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引导群众变走访为信访、网访、电话访短信访五是抓紧熟悉信访信息系统二期的运行使用。要按照省市统一要求,扎实开展好市、县、乡三级二期系统初级操作培训工作。各级信访部门领导要积极主动带头参训,确保在岗人业务人员全覆盖培训、全员参训。做好数据对接,及时反馈问题。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所有人员都要能够熟练操作,确保工作衔接顺畅有序。六要对照年度目标和考核细则找差距。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