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安在汝州市督导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2-07-21       浏览人数:

(记者 蔡文瑶)7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到汝州市督导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王治安先后到大峪镇班庄村、同丰村等地察看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询问险情巡查检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等情况。王治安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坚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对待防汛工作,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防汛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在应急值班、风险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群测群防等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细化巡查排查,强化预警监测,及时做好避险转移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要紧盯防汛备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因思想懈怠、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