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学透用好政策 优化完善措施 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7-28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7月2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对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

会议就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等政策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赵文峰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要求更规范、更准、更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政策,真正吃透政策精神,熟练掌握政策要求,全力推动政策落实,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文峰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着力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持续做好来平返平人员排查、报备、管控等措施,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风险排查措施,进一步发挥交通场站哨卡及主要入平干线电子卡口的作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环节、重点事件的监测防控,持续推进场所码应用全覆盖,做好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分级分类管控,严格把各项防控措施和保通保畅要求落实到位。要把流调和隔离工作做细做实做快,筑牢基层基础,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提升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燃点能够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扑灭。要把转变作风和改进方法作为提升效能的保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方式方法,做到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