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赵文峰等出席首款国产 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正式投产仪式

2022-08-03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 曹晓雨)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平顶山,正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8月2日上午,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正式开始生产。

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并宣布产品投产,市长赵文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市领导参加。仪式结束后,张雷明、赵文峰一行察看了阿兹夫定片生产车间。

去年7月,作为抗艾滋病病毒(HIV)药物的阿兹夫定片获批上市,是全球首个双靶点抗艾滋病创新药;今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真实生物公司平顶山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未来制剂年产量可达30亿片。

赵文峰指出,生物医药关系国计民生,是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我们牢牢把握生物医药新趋势和产业新动向,立足人才强市,打造骨干企业,创造出一批拳头产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前景无限。阿兹夫定片正式投产,填补了河南原研药生产研发的空白,标志着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我市将以这次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真实生物等医药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真正把生物医药培育成为引领平顶山产业转型的新动能。希望真实生物公司加强生产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强化市场营销,继续加大创新药研发投入,加快产品新适应症开发,尽早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企业,助力平顶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阿兹夫定片的正式投产,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中国贡献。真实生物公司创始人王朝阳表示:“真实生物公司将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加强阿兹夫定片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确保药品生产经营持续合法合规;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全国乃至全球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河南力量、平顶山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