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三农”领域引发强烈反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2022-10-21       浏览人数: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三农”领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同心同德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三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报告对‘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尤其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等内容为农业农村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和信心。”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胜国说,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初心,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抓好耕地质量建设,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奋力为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贡献力量。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全局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持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锚定全面提升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聚焦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水域治理,为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报告内涵深刻、立意高远,尤其是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内容对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晓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一名林业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加大对农户林下产业种养殖技术培训,助推农户收入提高,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兰刚杰说,作为一名服务“三农”工作的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奋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内容意义重大,为农业农村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舞钢市将围绕‘鸽、茶、菌’等方面做足做大品牌化文章,培育壮大生产规模,延伸延展产业链条,努力建成一批附加值高、抗风险能力强的特色农业龙头企业,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舞钢市副市长马鹏飞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翔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大段着墨,为基层工作者注入了信心和动力。”鲁山县四棵树乡乡长朱康说,下一步,该乡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做好文旅融合大发展、打造旅游示范带为基础,以构建农业发展新格局、打造特色产业带为重点,着力打造土楼中草药种植、张沟桑蚕柞蚕养殖、街西水稻种植、合庄特色食用菌培育等产业,建设具有产、学、研、游一体化的种植基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叶县洪庄杨镇镇长顾许峰表示,该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抓牢农业生产工作,在确保粮食产量的同时,继续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吸引更多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落地,既逐步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元化,又为农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确保村民收入持续提升,农业农村持续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等内容让奋斗者干劲十足。”高新区遵化店镇党委书记鲁万辉说,下一步,该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三农”工作,赋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在扩大种植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加大科技投入、优化种植品种、提高农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新路。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