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立在暗访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时强调 狠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坚决遏制“九小”场所乱象

2022-10-25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0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随机暗访市区“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高建立先后到丰莱果蔬交易中心、尧顺液化气站、园林路沿街门店、凯撒广场,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高建立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三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决遏制“九小”场所乱象,守牢消防安全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既要立足当前,解决好具体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又要着眼长远,加快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提升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明晰各方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实行三级分包共治,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发挥联防联动人员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