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压紧夯实责任 全面整改隐患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05-10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5月9日,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并在会后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研究煤矿安全、危化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加强煤矿安全、危化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明俊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此次会议通报的煤矿、危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逐项细分到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对森林防火方面的监测点建设、防灭火物资配置、护林员配备等问题,市县两级要分工负责、统筹解决,确保设施齐全、物资充足、人员到位。二要压紧夯实责任。要加强安委会和安委办的力量,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突出重大事故隐患,从严从实排查整治。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建强管理体系。要进一步理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体制机制,建好用好市县两级指挥平台,加快推进乡镇执法、应急、救援等力量整合,加强“一村(格)一警一连一员”建设,同时强化专家技术支撑,聘请专家帮助排查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四要严格督导检查。要组织高规格巡查指导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跟踪督办整改,对安全生产工作懈怠、问题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永记、史晓天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