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消防安全、水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3-05-15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5月12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针对当前中心城区建设管理中强弱电改造的短板,成立领导小组,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整治提升。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大“九小”“三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大力开展住宅小区违规停车占压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应急能力,积极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消防设施配备,加强物业管理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网格员等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处置民房火灾能力。要加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投入力度,配足消防安全人员和设备,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建设幸福河湖的现实需要。要迅速摸清全市排污口底数,进一步明确排污口责任主体,全力做好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及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等机制作用,建立健全排污口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等因素,抓好昭平台水库扩容、沙河系统综合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湛河支沟清淤疏浚、截污纳管、修复治理、植绿美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