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舞钢市开课

2023-05-17       浏览人数:

(记者 杨德坤)5月16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舞钢市委党校开课,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市十二届人大代表近160人汇聚一堂,聆听专家授课,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义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河南省、平顶山市及浙江省的人大工作研究专家,围绕《代表人民当家做主提好建议为民代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发展愿景等课题展开专题授课。学员们牢牢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仔细听、认真记,积极研讨思考,主动交流切磋,学习结束后,学习情况将如实记入履职档案,作为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的考核记录。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课堂教学、现场实地观摩以及履职交流等方式进行。授课期间,参训学员还将到八台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庙街乡服务白茶现代农业产业园人大代表工作室、枣林镇服务天成鸽业科技园人大代表工作室、尹集镇姬庄村百草园张瑞先人大代表服务岗4处现场教学点实地观摩,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