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05-22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情况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推进情况,《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项目投资牵引,有效刺激消费需求,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治理水平,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定走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粤鄂学习考察,既是登高望远、寻路求变的启迪之旅,也是加压提标、突破跃升的奋进之行。要用好这次学习考察成果,进一步放大格局、拉高标杆,锚定省委“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以更高站位推动思想解放,以更大决心激活体制机制,以更强力度狠抓创新驱动,以更快行动建强产业体系,以更实举措创优营商环境,以更足干劲奋勇争先出彩,打造更多“鹰城样板”,努力将各项事业带入新境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围绕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能耗强度、碳排放强度抓统筹,紧盯发展绿色能源、壮大绿色产业、做强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创新绿色技术、构建绿色屏障、倡导绿色生活抓攻坚,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国际贸易规则衔接,学习外地先进理念做法,抓好开放机制、平台、主体、通道、环境,以制度型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政府在立法中的依托作用,立足市情实际,提高立法水平,深入推进“小切口”立法,积极打造地方立法工作鹰城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