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2022-06-20       浏览人数:

   为营造新《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学习宣传氛围,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6月15日,高新区在高阳小区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信访宣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出席活动现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松海,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遵化店镇人民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等区直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向群众宣传信访知识,通过与群众现场交流的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有效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规范信访行为,理性反映诉求,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区志愿者们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宣传“口袋书”等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图片

       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表示,新的《信访工作条例》为我们今后的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颁布这个条例更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的总体指导思想,切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党群工作部要把《信访工作条》的学习贯彻纳入各级单位的绩效考核以及对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条件之中,尤其对于需要提拔的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要交办信访案件进行锻炼,要把学习信访工作条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党校的培训课程,在全区广泛掀起学习和宣传信访工作条的热潮,使信访工作条在高新区扎根、开花、结果,使高新区的信访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图片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