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建设低碳绿色新城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赵宏宇等出席

2022-07-29       浏览人数:

(记者 高轶鹏)7月2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华辰电力集团建设低碳绿色新城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副市长赵军、张树营,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等出席。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努力打造低碳、绿色城市及智慧能源系统,结合国家能源局关于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及推动高质量储能发展等相关政策要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依托区位、生态、资源和环境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规划,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共谋“十四五”能源发展目标,打造低碳绿色新城。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储能等绿色低碳产业条件优越。平高集团作为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在储能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储能产业集团。华辰电力集团作为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的产业单位,是全市最大、实力最强的电力服务保障企业。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能源结构规划、新能源开发、节能降碳、智慧物联建设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打造精品标杆工程,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天空更蓝、大地更绿、万家灯火更加多姿多彩,助力建设智慧、绿色、美丽示范区。

此次三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建设低碳绿色新城示范区、共享储能项目、阳光校园、零碳公园及绿色低碳居民小区等,建成后将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注入新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