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召开

2022-08-04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 曹晓雨)8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认识、提高站位,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动员全市上下采取务实有效办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受市委书记张雷明委托,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高建立、岳杰勇、刘文海、刘颖、王治安、陈天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创建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奋力拼搏,做了大量积极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们要继续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克服“畏难懈怠”的思想,鼓足“志在必得”的士气,以“不达目标、决不收兵”的状态和“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不断深化创建工作,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创文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直面挑战。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创建、能力创建、机制创建、惠民创建,下足功夫,强化管理,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强力推进“十项专项整治”,立足部门职责,加快工作节奏,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要推动城市管理秩序更规范,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以人民需求为重点,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强化分工协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再提升,拓展工作深度,彰显城市温度,加大引导力度,激发人人参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增强群众认同感,提升群众参与度。要推动创建宣传氛围更浓厚,多渠道、全方位、高频度宣传创文工作,把感人的好人好事和鲜活的创文故事讲好讲新讲出彩,传递好声音、聚集正能量,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对照标准,全力冲刺。要聚焦重要指标,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细,高标准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分级分包责任制,加强对窗口行业的监督管理,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要聚焦重点区域,既抓好重要点位的提档升级,又突出偏僻角落、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广泛开展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重要变化,做到标准掌握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扛稳责任,狠抓落实。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全市上下要凝聚起“一座城、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强大合力,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作风再转变,督导检查再强化,奖惩措施再落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推进创建工作,以扎实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会议最后强调,平顶山正处在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不断提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通报1月至7月创文工作情况及上半年创文工作测评结果。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文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为上半年创文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优胜红旗”和奖金,获得上半年创文成绩第一名的新华区介绍了工作经验,“十项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创文决胜承诺书。

上午,赵宏宇带队以暗访形式对市内各区创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