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科普成果奖开始申报 向基层一线倾斜

2022-10-19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田秀忠

10月19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平顶山市科普成果奖即日起开始申报,成果奖评选将向基层科普项目和一线科普工作成果倾斜。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应有贡献。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科普事业、科技事业繁荣发展,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协会决定开展平顶山市科普成果奖评选工作。

本届平顶山市科普成果奖拟设立一、二、三等奖,参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取得突出成绩、获得明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科普成果。为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平顶山市科普成果奖评选,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关注科普信息化成果、优质科普资源开发共享成果和优秀科普作品成果。

据悉,本届科普成果奖坚持向基层科普项目和一线科普工作成果倾斜,不受理县级以上行政领导干部申报。各推荐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10项。相关文件和表格可以从市科协网站查阅、下载,网址:www.pdskx.cn。请各推荐单位于2022年11月18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市科协科普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方便直接报送的,请将申报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pdskpb@126.com。

编辑:刘晓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