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以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2022-10-24       浏览人数:

青年强,则国家强。连日来,我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鹰城青年力量。

“报告专门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对全党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团市委书记杨涵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抓手,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组织引领全市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四城四区”建设,以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汝州团市委书记邵晨表示,她将团结汝州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主动强化政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契机,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实干苦干,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新警姚瀛浩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以汗水和奋斗汇聚青春底色,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作为一名公安新警,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方针铭记于心,全力打击违法犯罪,把青春凝聚到走好从警之路,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

“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朱斐斐说,作为一名青年法官助理,她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库宇宁说,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了部署,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她将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秉持“求极致”的精神和态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个案办理、认罪认罚从宽、两项监督和两法衔接等制度及工作落实中推动新理念落地生根,做到情理法相融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检察力量。

“听了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青年教师、湛河区沁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刘文涛表示,他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工作,脚踏实地、敢作敢为,积极宣传党的教育思想,引领师生感党恩、知党情、永远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融爱于心、践责于行,争做“四有教师”,教育全体学生爱国爱党爱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星少年”。

报告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当代青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滨湖街道党政办青年职工武艺深受鼓舞:“我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在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知责担责、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揪心事,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