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快速处理解民忧

2022-10-17       浏览人数:

“我反映的小事儿,没有想到高新区信访办和皇台街道信访办的工作人员仅用一个多小快速解决啦让我觉得倍儿有面子,了却了一桩心事!湛河区北渡镇居民程居民舒心的说着近日居民某珍神采奕奕的状态与之前萎靡不振的样子判若两人。

image.png

起因是2022年5月,信访人反映郑州市林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平顶山高新区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的室内及电梯防水工程款4900元未支付问题。信访人多次给工程负责人打电话沟通无果,现身体有病需急用钱,折磨得神情疲惫。10月12日信访人抱着试试的心态高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打了一个电话,通过电话沟通后高新区信访办主任齐国献及皇台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在皇台街道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了她。耐心倾听信访人反映诉求后,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郑州林中建筑工程驻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核实情况,确认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后,工作人员现场要求郑州林中建筑工程驻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立即支付信访人干的室内及电梯防水工程款4900元。从接待、核实到现金转账,前后用1个多小时就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image.png

信访人珍人非常满意,紧紧地握着齐主任的手,激动的说齐主任真是把百姓小事当大事办,用心在解决百姓问题,真是难得的好干部呀!”

image.png

         群众对信访案件办理满意度不仅仅是一种感受、一个数字,还体现了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高效执法的成果,更能有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加快社会法治化进程。为提高信访问题解决成效,进一步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高新区信访系统全面推行“13710”工作机制,要求各责任单位对交办的信访事项,当天要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信访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疑难信访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同时信访联席办加强跟踪督办,做到所有信访事项都要销号清零,件件有结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