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暨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会议召开

2023-05-19       浏览人数:

(记者 蔡文瑶)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基层立法联系点集中授牌,向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国浩指出,加强立法基础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建立和使用好立法基地、立法联系点和立法专家库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了完善立法工作制度、提高立法质量效率、推进立法精细化的现实需要,更是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立法渠道、加强民主立法的具体体现,必须充分认识加强立法基础建设的重要性。

丁国浩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发挥职能作用。立法基地、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担当精神,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共同推动这一重要工作完善发展。要以强烈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地方高质量发展,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有所作为,用立法推动社会关注热点、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市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