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5-23       浏览人数:

(记者 孙聪利 见习记者 石晓熠)5月22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部署我市“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站位全局,压实责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粮食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打赢“三夏”生产大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要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农民落实好防病虫、防倒伏、龙口夺粮等关键技术措施,做到小麦一天不收获、管理一天不放松。要抓好机收会战,提前组建“三夏”机收应急服务队,开通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密切关注天气,科学调配农机,如期完成麦收任务。要抓好夏种夏管,稳定种植面积,调整优化结构,做好田间管理,保障农资供应,为秋粮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要抓好夏粮收购,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适时开展政策性收购,全力做好精细化服务,保持良好收购秩序。

会议强调,要从严做好秸秆禁烧,强化责任落实、综合利用、应急值守、执法监督、宣传引导、督查处置、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市督导、县负责、乡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做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