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2022-10-31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0月28日,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加快推动“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速见效,努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鹰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感悟领会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感悟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感悟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感悟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真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潜心学、悉心悟、用心领会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具有引领性、示范性作用,大家要以上率下,在学习贯彻的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各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带领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坚定有力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学细悟,做到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组织好干部轮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确保大会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高位推动,做到走深走实。各位市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安排和指导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以及联系县(市、区)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校和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亲自抓、带头学,又要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要广泛宣传,做到讲清讲透。要统筹资源力量,注重可感有效,创新形式多样的平台和载体,全面深入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营造奋进新征程、争先谋出彩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对标落实,做到见行见效。要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结合起来,与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项政策一项政策地研究好,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做到位。

会议指出,现在距年底仅剩两个月时间,正是定全年、保全局的关键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紧抓快干,全力攻坚突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夺取全年胜。要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始终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来平返平人员报备制度,规范精细管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经济调度,用足用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我省出台的配套政策,紧盯基础性、支撑性指标,有针对性地研判、调度,切实把优势指标巩固好、把短板指标补上来。要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抓建设、抓招引、抓保障,推动在谋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转化出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稳增长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测评指标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一项一项过筛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多种途径促进就业,加强市场稳价保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零”创建,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

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以现场发言或者提交书面交流材料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