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2022-11-01       浏览人数:
      10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调度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市实现转型、加快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双线嵌合机制,做到“思想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统筹调度到位”四个到位,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守住防疫和安全底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落实“落地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等防控措施,筑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强化医院、学校、工厂、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27类重点人群管理,提升16类防控哨点监测灵敏度,织密外防输入防护网,持续巩固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举措,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抓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疫情新风险与传统风险叠加带来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开展“三零”创建,深化“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加强公共场所社会面管控,稳妥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冬季供暖和能源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