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06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4月4日,在收看收听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李明俊强调,一要强化敬畏意识。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纪国法,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对权力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谨慎用权,树立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坚持集体决策,兢兢业业,勤恳工作,守好做人、做事、用权、交流的底线。二要强化规矩意识。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要立明白的规矩,进一步明确政府运行规则,做到“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要坚持原则、不打折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把人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做任何决策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三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党中央的工作大局,服从服务市委的决策部署,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四要强化工作执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竿子插到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地抓好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永记、房国卫、许红兵、刘文祥、安保亮、史晓天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