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新华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壮大城市经济 不断培育发展动能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04-07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到新华区调研,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向平来到曙北社区,察看红色居民议事会、日间照料中心、一站式服务岗,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居民、“鹰城大妈”亲切交谈,对新华区打造的社会治理品牌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化“五星”支部创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在新华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陈向平走进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察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运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在实现自身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陈向平来到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走进河南国碳纳米科技公司、河南恒一锂能科技公司,察看园区建设、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强调要突出“高”和“新”,全面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不断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新华区整体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做强产业壮大城市经济。要坚持项目为王,筑牢园区载体,强化企业服务,在提质量、扩总量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开放性思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把城市经济“底盘”做大,把产业发展“根基”做强。二要依靠创新培育发展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着力建设一流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三要多策并举破解民生难题。要厚植民生情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打通“断头路”工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扩大优质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四要坚定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行动,高度重视生态环保,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让本质安全成色更足。五要党建引领建强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团结协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能力作风,真抓实干、放手大干,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市领导赵军、安保亮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