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出席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市土地领导小组会议

2023-12-06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2月5日,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八次全体会议、市土地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会议先后召开。市长李明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

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了平顶山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豫中南(平顶山)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物资储备库项目规划选址综合论证报告、卫东区平安大道与经二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翠竹路小学修建性详细规划等规划方案和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各个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土地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部分土地收回事项、划拨土地供应方案、土地出让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认真收集梳理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部分规划方案进行优化完善,切实提升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实施性。要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主动对接、顺畅衔接,全力加快规划项目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工作暨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治理水平,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加强城市空间结构、功能供给、景观环境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严格容积率的刚性约束,强化街头游园、停车场、便民设施等公共服务项目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理念,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土地资源保护利用,提高土地综合承载能力,推动土地利用更集约、更高效、更可持续。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