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卫东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城市更新改造 增进民生福祉 开展冬春国土绿化 提升城市品质

2023-12-13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卫东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科学开展冬春国土绿化,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让鹰城百姓更有获得感和自豪感。

城市更新改造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既是基础工程、发展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陈向平先后到园丁路、鸿鹰小区、金鹰河湿地公园察看,认真倾听居民群众、基层干部意见建议,了解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公园游园建设等情况,询问他们结合实际探索城市更新改造的经验做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这条路改得不仅干净敞亮,还十分具有文化特色,老街道焕发出了新活力。”“俺小区以前脏乱差,出个门心里都堵得慌;改造后跟新建小区一样美,心情也变好了。”“金鹰河以前叫煤泥河,听名字就知道原来煤泥淤积,经过治理,变得水清岸美。”调研中,群众纷纷点赞城市更新改造,表示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居住品质得到提升。在与群众交流时,陈向平十分高兴地说:“聚力推进城市微改造,能够让群众幸福感、自豪感满满,党委政府也感到很欣慰。”

陈向平指出,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城市更新改造作为拓展城市空间、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新模式,统筹谋划、连片推进、分类施策,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树立精品意识,突出生态宜居,统筹考虑建筑风貌、色彩格调、美学设计,注重延续历史文脉,着力打造“一路一特”“一河一景”,加快建设高品质魅力之城。要把城市更新改造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如果说“微改造”改出了百姓“大幸福”,那么推进“大绿化”则能扮靓城市“高颜值”。对于今冬明春绿化工作,陈向平格外关心。她来到平煤大道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一矿口附近,察看紫荆树种植情况。她强调,要树牢大绿化理念,强化系统观念,抢抓有利时节,把推进国土绿化与文旅融合、绿色交通、水系打造等有机结合,深入实施水网绿化、骨干道路绿化、古树名木保护等十大工程,精心配套建设小微绿地、口袋公园,推动林网、水网、路网相融合,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景”,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鹰城。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能否温暖过冬,陈向平十分牵挂。“暖气热不热,家里温度有多少?”“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基层党委政府反映。”陈向平来到华西社区,与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亲切交流,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问冷暖、察民情、听民声,叮嘱有关部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困难,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医养结合,为老年人托起幸福晚年。要扎实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全力保障稳定供热、优质供热、安全供热,提升群众“温暖指数”和“满意指数”。

陈向平还到卫东区人武部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赵军、陈天富、刘凯分别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