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2-13       浏览人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12日上午,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座谈会、巡回督导组座谈会有关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安排重点任务,推动我市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委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明俊主持,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单荣文到会指导。

陈向平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经到见效见果的关键节点,越是临近收官,越要慎终如始。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在对标对表中保持定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集聚强大动能。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靶向施治中补短强弱。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盯着问题看、奔着问题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工作摆布、理论武装、检视整改、统筹协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在解决各类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抓实重点措施,在贯通落实中攻坚提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在理论学习上更加突出需求导向和实际效果,在调查研究上更加突出“四下基层”和实践破题,在检视整改上更加突出真抓实改和开门整改,在推动发展上更加突出中心发力和见效见果,在建章立制上更加突出务实管用和执行落实,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四要进一步防止形式主义,在分类推进中务求实效。全面落实“五个更加注重”要求,把“实”的要求、“严”的作风、“干”的氛围贯穿始终,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新的改革质效、发展实效、治理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在严抓实导中扩大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书记要扛稳第一责任,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扛稳组织推进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实施、取得实效。

汝州市、宝丰县、鲁山县、卫东区、石龙区、高新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文海、王治安、赵军、王景育、丁少革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