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高新区“一区多园”发展等工作

2023-12-19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2月18日晚,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联动发展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要推动“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夯实各牵头局委的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协作联动,真正将全省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把“六查一打”专项行动与“九小”场所安全综合治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大应急体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理顺高新区“一区多园”运营体制、管理模式和考核机制,充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科学做好“一区多园”整体规划,明确各园区功能定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园区发展规划,推动高新区发展加快迈向更高能级。要夯实开发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责任,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招引和企业培育,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培育壮大产业链群的平台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行政职务任免事项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