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并讲话

2023-12-19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2月18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研究部署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或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李明俊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效果清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明俊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症结找出。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更好地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时看清本质、抓住症结。二要经常深入基层,把情况摸清。只有真正“身入”基层、“心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真正把问题摸清,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在经常深入基层的同时,要注重方式方法,力求准确、全面、深透了解情况。三要深入思考研究,把对策提准。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前提在于提实对策、提准建议。要边看边思、边调边研,在思考研究中梳理“来龙去脉”,在深挖本质中找准问题“症结”,从而更好“对症开方”。四要注重常态常效,把工作做实。要建立健全先调研后决策的制度,完善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和流程,对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及时提炼固化,结合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积极探索形成支撑调查研究的工作体系。要把抓好调查研究与完成年度目标、谋划来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实效。

市领导刘文海、陈天富、王永记、许红兵、丁少革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