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共产党员网络行为的倡议

2024-03-15       浏览人数: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

网络无边际,安全有界限。

随着人类社会迈入“数字时代”,虚拟的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活动场域。但网络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关乎国计民生、关乎战略全局的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网络安全观,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推动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树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带头传播党的声音。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三要带头做到规范上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的保密纪律,不得通过网络泄露、扩散党和国家秘密、工作秘密。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正确参与网上交流讨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要带头维护网络环境。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敢于同网上各类错误思潮、错误观点和网络假丑恶现象作斗争,勇于主动亮剑发声,旗帜鲜明批驳谬误。发现网上违规违纪违法信息、活动,要及时反映、提供线索、协助处置,当好文明网络的建设者、维护者。

五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析事明理,引导广大网民合理发声,凝聚共识。

行有所为,行有所止。全市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意志坚定,牢记党员身份,践行使命担当,严格自我要求,带头做好示范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争当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凝心聚力!




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

中共平顶山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平顶山市委

2024年3月14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